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先稍微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個樂於研究架構設計,且對於軟體工程和維運有興趣的後端工程師。

之前因為工作性質,多少有涉略幾個不同的程式語言和開發工具,而在目前的公司,這幾年專注在php上的開發,一年多前開始轉戰golang。

目前的公司業務和工作內容,需要有效率的處理大量資料,也因此架構的規劃和程式的設計不容馬虎,有些坑可能在小專案小處理量沒有什麼關係,但在我們的線上變容易變成致命的破綻。

這系列要分享的內容並沒有特定圍繞在某個主題,只是一些經驗雜談,甚至個人心得而已,篇章之間的前後可能不會特別連貫。

有些內容可能有的看倌早就知道,而且並不是什麼困難的知識,有的內容可能會稍微偏門一點,建議也可以選擇跳過,不過它們都有個共同點,就都是在這一年多以來的開發和學習上,磕磕碰碰逐一明白的部分,希望能夠跟大家交流分享,或者能夠對於後進有些幫助。

從php轉而加入golang的行列,多少遭遇情況也有些不同,server不再是某個API或頁面http status 500而已,是整個crash無法使用。錯誤一但發生,災難也更甚以往,好用以及快速的golang還是有些代價。

轉用golang帶給公司效益是顯而易見的,但某些狀況發生,也並非是可以用對待php的方式做處理,這系列文對於同樣也是php轉golang的開發者可能多少也有些幫助。

本系列的分享內容,不適合完全是golang新手的閱讀,但很多概念可以相通,對於已入門者應該也不算太難,後面篇章內容比較偏向是個人的學習心得分享,並不一定是正確答案或用法,若有其他心得或想法也歡迎一同討論交流。


下一篇
Day2 .[重災經驗篇] 談談Golang的程式crash
系列文
Let's Eat GO ! 實務開發雜談by Golang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