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自我挑戰組

Let's Eat GO ! 實務開發雜談by Golang系列 第 30

Day30 .[心得與討論篇] 還有好多講不完的心得

感言

有些東西在C#、Java、Php上的寫法或概念,到了golang的實作已經不一樣了,本身golang在出生的設計上就是別於以往的想法。

golang有了goroutine、channel和概念更簡潔的鴨子型態interface,可以利用的東西,以前也沒有過。

想要寫好go,就必要用golang的想法和寫法去寫go,這是筆者體會最深刻的心得。

實現這件事情的前提,是要怎麼看懂go的程式。

要怎麼判斷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要用什麼樣的想法去理解,這是學go以來,最初也是最大的挑戰。

即使願意放棄以前某些OOP固有的概念,新的概念與舊的概念到底差在哪裡,要怎麼分辨別人的程式,到底是不是用『golang的想法』去撰寫。

筆者一直在往這個方向找答案,剛好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學習golang』的一些理解和心得。

鐵人賽的報名和參與,是源於看到公司的前輩在去年有參與這個活動,從他的文章以及陸續我們有些交流上獲益良多。

樂於分享的概念,也是筆者一向很支持的,於是也學著報名這次的鐵人賽。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30篇總共超過6萬的字,希望各位能找到各自的收穫。


上一篇
Day29 .[心得與討論篇] 位移處理與itoa
系列文
Let's Eat GO ! 實務開發雜談by Golang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1-17 06:58:13

走起來像鴨子
游起來像鴨子
叫起來也像鴨子

那 他就可以被稱為是鴨子/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

恭喜完賽

虎斑貓 iT邦新手 3 級 ‧ 2020-06-11 17:01:02 檢舉

THX~ 天呀,今天才看到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