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Blockchain

文組也該知道的區塊鏈技術知識系列 第 1

序:給想更深入了解區塊鏈技術卻求助無門的朋友【Day 1】

  • 分享至 

  • xImage
  •  

目前的區塊鏈中文學習資源有點呈現雙峰分佈,找得到大量的入門教學跟一些很深入的文章,但中間存在一大段的鴻溝。所以我決定開始開始寫一些「有點深入又不太難」的主題,希望藉由這 30 天的時間能幫助到大家,讓讀者更深入認識區塊鏈相關的技術知識!

讀者須知

收看本系列文章的讀者,應該要對於區塊鏈的基本原理和架構有些概念。如果沒有,推薦您先去 Google 搜尋 區塊鏈、比特幣、以太坊、挖礦 這些關鍵字了解一下。我們將在這些基礎概念之上,來談區塊鏈的技術知識。本系列文章並不會談到太深的技術鑽研,而是希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每一個想要搞懂區塊鏈技術的人都可以在讀完後說出:原來如此!

區塊鏈的學習

區塊鏈的學習比較不像學習任何傳統知識,可以編撰成一本厚厚的書,人們能按圖索驥循序漸進地拼湊了解全貌。由於許多環節都仍在發展中或快速變化的階段,一種不錯的學習方式可以是用點來拼出面。這也是本系列文章會撰寫的方向,讓讀者每次學習一個部分的知識,經過30天的歷程應能拼湊出區塊鏈技術與知識的樣貌。

接下來的30天,期待與各位讀者一同度過!

未來若有任何:
A. 不夠清楚或寫錯的地方
B. 撰寫上改進的建議
C. 希望我能夠撰寫分享的區塊鏈技術知識題目

都非常歡迎在底下留言回覆,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曾像我一樣想學習區塊鏈技術與知識的朋友,謝謝大家!


下一篇
起手式:以太坊上的一筆交易【Day 2】
系列文
文組也該知道的區塊鏈技術知識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