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1

DAY 1 前言

DAY 1 前言

Visual Studio Code (簡稱 VS Code) 是由微軟開發,同時支援 Windows、Linux、macOS 且開放原始碼的程式碼編輯器。時至今日,已經很明顯的打敗了另外兩個競爭對手,Sublime TextAtom,這應該也是目前微軟數一數二知名的開放原始碼專案。

講古時間

想當初大約在 2010 年時,我一開始在剛接觸後端程式語言 PHP 的時候,為了要把程式碼儲存成 UTF-8 without BOM 編碼,所以是使用 Notepad++ 這個編輯器。到了大約 2013 年的時候,偶然之下得知了 Sublime Text 這款編輯器,才知道原來 Notepad++ 也只是比微軟內建的 Notepad 高一個等級,但是跟 Sublime Text 的距離還是非常遙遠,於是我就決定跳槽了。

但是後來,由於 Sublime Text 版本更新速度過於緩慢,而且在 macOS 中對於中文注音輸入法支援度奇差無比,所以大概在 2015 年的時候跳槽到 Atom 用了一陣子,但是 Atom 在安裝了一堆外掛套件以後,每次重新啟動的速度就會超級慢,於是在 2017 年左右,終於下定決心跳槽到 VS Code,然後就一直用到了現在。

為什麼會想寫這個主題

以前被 Sublime Text 多行編輯功能吸引而換用 Sublime Text,但是其實一開始也沒到很熟練,是因為後來偶然之下發現由 Wes Bos 所寫的 Sublime Text Power User 這本書,下定決心把書裡面的內容看完,這才覺得真的有熟練 Sublime Text 這個編輯器,並且在其中學到了不少加速開發的小技巧。也是因為熟悉了這款編輯器,並且為了不要讓它一直跳出免費試用的警告,所以才決定買了 Sublime Text 的授權。

後來,VS Code 出現以後,包含了很多致敬 Sublime Text 的功能,並且還特地支援 Sublime Text 功能的快捷鍵,所以我幾乎也是無痛轉移到 VS Code,2017 年換了人生第二份工作,公司規模比第一份工作大很多,這才發現其實也不是很多人都很精通 VS Code,於是我就興起了閱讀官方文件,然後稍微把文件整理成中文,然後就可以分享給同事,一起增加開發效率。


下一篇
DAY 2 快速上手 (Part 1)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