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2

DAY 2 快速上手 (Part 1)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2 快速上手 (Part 1)

要寫一個軟體的教學文章,不免俗的總要來個安裝教學,但是我只想要提我覺的值得注意的部份,另外,由於我平常的使用環境是 Windows 和 macOS,所以往後 Linux 相關的內容基本上會比較少。

安裝 VS Code

要安裝 VS Code,你必須要前往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 下載,理論上,網頁會自動根據你的 User Agent 來自動選擇版本,當然你也可以按右邊的下拉選單來選擇其他平台或是 Insiders 版本。

備註:Insiders 版本,又可稱為「搶先體驗版」或「不穩定版」,這個版本會每天更新,裡面會包含最新被合併的功能,當然也可能會有比較多的程式臭蟲 (bugs),這個版本和穩定版本是分開的,不會互相影響。如果你是真的要開發軟體的話,建議你還是使用穩定版來開發。

如果你是 Windows 的使用者,在安裝過程中你會看到這個畫面:

我非常建議你要把下面那四個都勾選,前兩個是讓你可以對檔案或是資料夾按右鍵直接在 VS Code 中打開,第三個是自動將 VS Code 註冊為所有支援檔案類型的預設程式,最後一個則是讓你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 (cmd.exe) 或是 PowerShell 中可以用 code 指令來開啟 VS Code。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1 前言
下一篇
DAY 3 快速上手 (Part 2)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