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Blockchain

新一代跨鏈技術 Polkadot Substrate 區塊鏈開發框架系列 第 1

Web 3.0 - Polkadot Substrate 迎向跨鏈大時代

去年將聊天機器人團隊出售後,陳總在集團大股東與外部投資人支持下合資設立了一家新的區塊鏈研發公司,並將新公司全權交由小明管理(小明故事請見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200252 )。

小明在剛招募新公司團隊時,特別聘請擁有 CBP (Certified Bitcoin Professional) 認證且熟悉區塊鏈社群的小美擔任特別助理(小美故事請見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99455 ),
並重金延攬了擁有多家區塊鏈網站設計經驗的小華擔任主要的設計師(小華故事請見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199530 )。

這一年來小明帶著研發團隊深入 Ethereum / Hyperledger / Corda / Stellar / IPFS 的 POC 案與商用開發。因為小明擁有多年的大型金融系統開發經驗,更特別關注如何使用區塊鏈技術整合大型系統架構,深耕傳統技術框架無法解決的商業痛點。

雖然小明的團隊對於區塊鏈 2.0 的技術已經非常熟稔,但小明清楚知道目前區塊鏈技術仍是處於基礎建設時期。雖然百家爭鳴,但尚不到王者出一統天下的階段。尤其目前的區塊鏈仍是各據一方,就像鎖國般無法發揮到最大的經濟效益。

因此當兩大新的跨鏈技術出世,小明非常肯定它們必定會是明日之星。就如同現代大型的系統架構,不會只使用一種資料庫技術般。未來也必是不同區塊鏈解決相對應的痛點,而鏈鏈相連將使得區塊鏈技術發揮最大的經濟效應。

接下來的三十天內,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小明的團隊一起學習最新的兩大跨鏈技術之一:Polkadot Substrate。

Substrate 開發者資源:
https://substrate.dev

Polkadot 官網:
https://polkadot.network

BDE 社群小聚錄影:
https://bitlly.co/ogvpb


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台北波可道社群
https://bitlly.co/XgVTz
 
BDE 區塊鏈學院 - 讓每個企業都懂區塊鏈。
https://bitlly.co/mbDwX

藉著親自並協助他人進行軟體開發,
我們正致力於發掘更優良的軟體開發方法。
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已建立以下價值觀:
個人與互動 重於 流程與工具
可用的軟體 重於 詳盡的文件
與客戶合作 重於 合約協商
回應變化 重於 遵循計劃
也就是說,雖然右側項目有其價值,
但我們更重視左側項目。


下一篇
Web 3.0 - 為何跨鏈技術如此重要
系列文
新一代跨鏈技術 Polkadot Substrate 區塊鏈開發框架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