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Blockchain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系列 第 1

01. 有必要使用區塊鏈嗎?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07/201117060y31QuJrTK.jpg
今天開完會後,陳總將小明留下來討論公司未來計劃。陳總:『最近跟集團大股東討論與外部投資人合資設立一家新的區塊鏈研發公司,但大股東對於區塊鏈的長期應用發展仍然存疑。希望你能幫我先進行研究評估,並做個 POC(Proof Of Concept) 讓我可以在董事會上 Demo 給股東們看』,小明:『任何應用都可以嗎?最近剛完成聊天機器人團隊被收購的技術DD,還沒時間深入研究區塊鏈,但似乎還沒看到有很好的商業應用出現?』。

小明是一家跨國集團在台軟體研發公司的CTO,一路在幾家公司歷練從PG -> SD -> SA -> SD Lead -> PM(Project Manager) -> PM(Product Manager) -> CTO,可說是Full Stack CTO。他執行力超強,每個專案都可以從無到有順利交付。

而陳總則是軟體領域的連續創業家,曾主導過幾家軟體公司的併購案。且能運用敏捷思維整合新舊差異,對於軟體的趨勢與商業開發策略的嗅覺靈敏。所以他與小明合作無間,一個會做一個會賣。例如剛被收購的聊天機器人平台,就是因為小明設計的平台彈性架構,加上陳總擅長B2B的商業模式精準打到客戶的痛點。

陳總:『對的,短期沒有大眾可以有強烈感受的應用。但區塊鏈的技術長期對企業有很強大的發展空間,很多大企業其實都已經開始默默在進行研究與測試,若測試有成果才會擴大應用場景並進行宣傳。這週請你先研究看看,任何應用都可以評估嘗試,我們下週再開會討論確定方向』。小明:『好的,什麼時候舉行董事會呢?』陳總:『一個月後,先打造一個簡單的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 即可』。

就讓我們跟著小明在這30天裡一起從無到有,運用敏捷思維打造一個可以進行 POC 的 MVP 吧!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

  • Week 1 Research & Design
  • Week 2 Learn & Coding
  • Week 3 Coding & Testing
  • Week 4 Testing & Debug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do-we-need-blockchain/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讓每個企業都懂區塊鏈。
https://bitlly.co/mbDwX


下一篇
02. 區塊鏈導入決策輔助模型
系列文
區塊鏈應用開發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