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

初心者的GDC攻略系列 第 1

Day1: 概覽 x 前言 x 出發

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中庸》

我想,這個世界上總是有如果,創造了一大堆的難題;而正是因為這麼多的難題,世界被推動著運轉。
帶給世界運轉的契機,就是如果有決心去完成一個目標。
當然啦,通常下定決心的關鍵十之八九是因為有一些被選中的機會。
這次會參加iT邦幫忙的鐵人挑戰,就是因為有參加Google Study Jam進階課程的機會,畢竟在Coursera平台上對應的課程可是要價不斐呀。


學會一個東西很難,說到讓其他人懂更難

以前在求學時代,常常覺得自己的認知方法就是強就是猛,哪認為好好聽懂表達是個重要的事情。
只有在夜深了、人靜了、要面試了、要上台報告了,才捫心自問:我到底學了什麼?
本次的主題,Google Developers Machine Learning又或者是更大架構下的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正走在時代潮流之上,前有Amazon Web Service (AWS),後有Azure Platform。
雲端之路,從計算能力到儲存資源,進而到架構思維,已經慢慢滲透到你我的日常生活之中。
舉凡Google Map服務,抑或是讓人開懷大笑的Youtube節目,與現代生活與人類文明越來越密不可分。
既然離不開它,就學會與之和平共處,學習它,擁抱它,讓我們與之共生,活得更好。


挑戰之路

根據Machine Learning with TensorFlow on Google Cloud Platform Specialization的課程編排,希望我們的旅途可以大致上跟著整體課程。
但如果只跟著課程有多無趣呀,每門課結束我希望能舉些生活化的例子來讓大家學得輕鬆,學得愉快,學出課程的高分,學出生命的風采。

  1. How Google does Machine Learning
  2. Launching into Machine Learning
  3. Intro to TensorFlow
  4. Feature Engineering
  5. Art and Science of Machine Learning

另外,我期許自己每篇都差不多控制在1000字左右。
聽的人開心,講的人開心,才是雙贏。
共勉之。


下一篇
Day2: 來源 x 平台 x GCP
系列文
初心者的GDC攻略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