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IoT

30天入門智慧家庭系列 第 1

Day1 前言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前言

以往在查詢技術文章時,常常看到鐵人賽的文章,看著上面神人的一篇篇作品,一步步的跟著學習,收穫良多。想著哪一天我是否也可以參加鐵人賽,跟大家一樣每天發一篇技術文章,一起在每天截稿時間前衝刺。

從小看電影、影片裡,揮揮手燈就自己熄滅、講個話大門就自行敞開,我就夢想也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家,而現在隨著科技不斷的進步,建造屬於自己的智慧家庭已不是那麼遙不可及,除了買現成的智慧家庭系統,自己動手既省錢也可以保障個人隱私不會被不肖人士利用。

希望這次可以成功地 30天不間斷分享使用開源的 Home Assistant 打造智慧家庭的心得與經驗,讓想自己動手打造智慧家庭卻不知如何開始的人,有個入門的教程,少走一點點點的冤枉路,成功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智慧家庭。

內容規劃

  • 第1~10天:
    會對這次的主角Home Assistant 做個簡單的入門與安裝 Hassio,另外也會簡單的介紹物聯網經常使用到的一些技術與自造智慧家庭時不可不知的硬體設備。
  • 第11~15天:
    利用 ESP8266 實作一個智慧開關,從電路接線到ESP8266程式的燒錄與撰寫,最後連接上Home Assistant。
  • 第16~20天:
    利用 ESP8266 實作一個溫溼度與空氣品質監控,並連接上Home Assistant。
  • 第20~25天:
    讓 Home Assistant 接上語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實現動口不動手的自動化。
  • 第25~30天:
    個人化 Home Assistant。

第一次參加鐵人賽,從下定決心到報名只有短短的2、3個禮拜,依然鼓起勇氣給自己一個難忘的30天,說是 Home Assistant 的教學文,還不如說是自己的學習筆記,若發出來的內容有錯誤或遺漏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下一篇
Day2 物聯網簡介
系列文
30天入門智慧家庭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9-09-22 22:42:47

期待動口不動手...

阿旺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9-23 23:49:07 檢舉

懶人最高境界--動口不動手
敬請期待~

1
小詹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0-18 10:45:57

小弟也觀察這些東西,一陣子了,可是礙於非電子科系,很多電路方面的銜接段,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消化,有買書來看,但一直還沒有買東西來實作,我會一篇篇的仔細專研,希望這次能入坑成功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