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PHP入門系列 第 1

Day01-PHP介紹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是一種跨平台伺服器端的網頁語言,可以加入html執行,也可獨立執行,並且結合許多程式語言的優點、擁有開放的程式碼、免費使用的特性,可應用收集表單資料、動態產生網頁、發送或接收 Cookies,也支援了許多種類的資料庫系統,是適合初學者用此PHP語言建立網頁互動。

靜態網頁vs動態網頁
1)靜態網頁:主要以HTML、CSS、JavaScript組成的網頁,沒有連接伺服器、資料庫。

2)動態網頁:有連接伺服器或資料庫,可以傳送資料,對資料進行動作。

瀏覽器端和伺服器端互動流程
1)點擊網址或按鈕連結:
用戶端使用瀏覽器對伺服器端提出請求,透過http對伺服器傳送GET指令,伺服器處理後傳送回應給瀏覽器端處理後,瀏覽器產生網頁。

2)資料傳值(使用者填完資料按下Submit送出按鈕):
回傳資料至伺服器,透過http對伺服器傳送POST指令,伺服器處理後傳送回應給瀏覽器端處理後,瀏覽器產生網頁。


下一篇
Day02-建立PHP開發環境(1)
系列文
PHP入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