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資訊工程大補帖系列 第 2

資工補帖-Day 2-微處理機

前言

關於我們系上的微處理機課程,我覺得比較針對程式設計如 C 語言與組合語言的撰寫。其他系還有洗電路板、焊接之類的,但我們沒有碰到,完全沒有 QQ

正文

微處理機這堂課使用的是 tenx TM52F5288

這堂課自己最不上手的大概是利用杜邦線去插 pin 角,因為手指不靈巧,所以每次都插不好那個角位。
最常用到的網站應該是- www.tenx.com.tw/Files/Doc/571/UM-TM52F5284_88_MiniDEVB_CV10.pdf
這個 PDF ,老師常說不會的話要學著看文件 XD

插曲

關於 Buzzer 驅動模組的小插曲,因為上課使用的板子是大的板子,而我自己做實驗是上面那張圖片的小板子,所以有一些模組是不太一樣的,所以寫了信給 Tenx 公司的開發者,他們人也很 nice 告訴我。

Buzzer模組在實驗板上已有相關電路,只是當初將Buzzer列為另購品,您可購買一顆Buzzer焊上去即可,像下面這種,需供給外部頻率的Buzzer即可。

因為現在市面上很多Buzzer都是自激式的了,就是只需供電它自己就會叫了,不需要像以前還要打PWM去驅動Buzzer,所以我司實驗板就省略掉這部分教學。您可用範例3.3LED呼吸燈這個範例先學習PWM應用,要驅動Buzzer只需調整PWM設定將頻率調整成符合Buzzer datasheet頻率duty調50%即可讓Buzzer甚至可以接小W數喇叭使其發出聲音。
接線如下圖:PWM由P4.1輸出,接到Buzzer模組即可。

參考資料


上一篇
資工補帖-Day 1-邏輯設計-Truth Table
下一篇
資工補帖-Day 3-關於一些自學的事情
系列文
資訊工程大補帖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