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網頁設計初學之路系列 第 2

Day02.第一步總是Hello World

HTML主要結構:

如何編寫HTML?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新增一個記事本(.txt檔),將副檔名更改為“.html”,即可開始編寫,存檔時,記得編碼(encoding)選utf-8。觀看結果時,直接將html檔放在網頁瀏覽器上即可。

HTML的基礎結構

<html>
 <head>
  <title>HTMLtest</title>
 </head>
 <body bgcolor="#0000FF">
  Hello World!!!
 </body>
</html>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18/20120458h9PZfOHgL5.png
Html是由符號 <> </> 來構成網頁的,一般稱<></>為html元素(element),此<>符號為開始標籤(tag),</>為結束標籤,放在這兩標記中間的則是會顯示在螢幕上的文字。
html標籤
代表了html程式碼的開始與結束。
head標籤
通常放在網頁的開頭,標籤內可放置此網頁的相關資訊,裡面內容除以外,基本上是不會顯示出來。
title標籤
裡面的文字會顯示在網頁的標題上。
body標籤
裡面所編寫的會顯示在網頁的主視窗,也就是大家平常所看到的網頁畫面。

<body bgcolor="#0000FF">

寫在裡body後面的為的屬性(attributes),來為元素做更多地說明,例如上的的屬性bgcolor,代表了背景顏色,以 屬性名=”屬性值” 的寫法編入,往後會更加詳細介紹各種屬性的用途。
介紹免費網頁編輯器
http://brackets.io/


上一篇
Day01.一開始怎麼能沒前言
下一篇
Day03.打文字可是基礎中的基礎
系列文
網頁設計初學之路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