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AI & Data

AI&Machine Learning系列 第 2

AI&Data&Machine-Learning 基本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何謂AI?,許多人都會有此想法吧?對於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許多人都會想到的是什麼?機器人?自動化?等等之類的。

先從最基本概念為主,AI即是在生活中已經在我們身邊所出現,像是指紋辨識,人臉辨識,甚至是簡單的自動系列儀器皆跟AI有所關係,但是AI往往只是一個大範圍,其中達成這些生活中的東西都是透過許多東西組成,今日本人就以兩項來做為介紹 Data 大數據以及 Machine-Learning。

Data:
  資料的收集對於機器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想像我們的腦袋即是一個容器,我們所需要的資源也是資料的一種,我們人需要透過長期所熟知的資料才能將訊息透露出去,資訊的正確與否其次,但是必須要有相對應的資訊量才有辦法說出相對應的訊息,機器亦是如此,機器將要有相關的資料在內部,當接受到外來的要求時,找尋對應的資料來源來做對應的輸出,這即是機器簡單的做法,這也是Data 大數據非常重要的地方,大數據透過數年的資料給機器去作為資訊來源,對於資料的來源加以過濾,將會得出要求者所需要的訊息。

Machine-Learning:
  Machine-Learning 機器學習,本人會以Data 以及此 Machine-Learning 為主,一套機器所要運作的部分就跟人差不多,有了資源但是如果沒有透過學習培養,是無法好好運用的,機器學習正是解決這類的問題,但是做法不會跟我們人的生活樣子一樣,只會近似於,所以日後的介紹會一一說明對於Machine-Learning 是如何動作的。


上一篇
前言
下一篇
Data 大數據(攝取資料)
系列文
AI&Machine Learning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