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自我挑戰組

雲端科技系列 第 3

三、雲端架構

何謂雲端
接下來我要介紹雲端的概念,雲端一詞就是用來描述伺服器的全球網路,而每個伺服器都擁有不同的功能,像是有的伺服器負責儲存及管理資料,而有的伺服器是負責傳輸內容或服務,眾多不同功能的伺服器串在一起在遠端網路上運作,便形成雲端的概念。使用者可以從任何具備網路的裝置裡,在連上網路後存取檔案及資料而不是從個人電腦或是本機中取出,這樣可以大大的提升資料流動的方便性,隨時隨地都可以取得資訊。雲端也分為三種不同用途來使用,分別是公用雲端、私人雲端、混和式雲端。
一、 公用雲端:第三方提供一般公眾或大型產業集體使用的雲端基礎設施,提供使用者使用雲端服務。
二、 私人雲端:基礎設施與軟體都建立在企業防火牆內,提供企業內各部門共享資源,私人雲端的使用也較為安全,但硬體限制可能會影響儲存空間。
三、 混和式雲端:將公用雲端和私人雲端混和和配置,備份在遠端位置,可避免本地硬體故障導致數據丟失問題,並且用戶企業無需進行遠端硬體維護和升級,只需管理數據中心內的設備即可。
參考網址: https://azure.microsoft.com/zh-tw/overview/what-is-the-cloud/


上一篇
二、雲端服務類型
下一篇
四、認識邊緣運算
系列文
雲端科技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