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自我挑戰組

JAVA系列 第 3

知曉JAVA的一些特性

  • 分享至 

  • xImage
  •  

若要學習一個程式語言,你不免要對他有一些初步的認識,才能減少一些在過程中產生的不必要的困惑,而一個程式語言中難免有一些優點及缺點,而接下來要和大家談談的就是JAVA的一些特色。

1.JAVA的完全跨平台性
JAVA使用的虛擬機器觀念使他可以快速地在各平台上執行而不必經過編譯,他的編譯器會將程式碼編譯為Bytecode,而只要另一個平台有JVM可執行Bytecode,就可以快速且方便的執行JAVA程式。

2.JVM跨語言
現今有其他的編譯器也會將程式語言編譯為Bytecode,這使得JAVA具備了更大的發展空間。

3.JAVA可以充分利用記憶體
雖執行JAVA程式時需要啟動JVM,但他可以某個物件被需要時才將其導入,這使得JVM所使用的空間可以好好利用而不會過多的浪費。而且JAVA也有自動回收垃圾的管理機制。

4.JAVA較安全
JAVA降低了記憶體錯誤存取的機會,因為他去除了C/C++語言的指標。而JVM中也加入了很多安全機制,保證他安全的在Sandbox中執行Bytecode。

5.JAVA的速度執行起來較C/C++慢
JAVA是解釋性語言,JAVA程式在執行時類載入器從類路經中載入相關的類別,然後JVM讀取該類檔案的位元組,執行相應操作,整整多出一道手續。而C++編譯的時候將程式編譯成本地機器碼。一般來說JAVA程式執行速度要比C++慢10-30倍。
但跟很多傳統直譯器的程式語言相比JAVA已經快上許多,且JAVA原生支援多執行緒(C++僅靠標準庫辦不到),原生的UI,如AWT Swing,所以只要善加利用,也是可以開發出效率很好的應用程式的。


上一篇
關於JAVA的基本特性
下一篇
JAVA開發環境的設定
系列文
JAV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