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Modern Web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系列 第 18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Day18-Django 重構設計(2)

創建第一個模型與資料庫

建立資料庫,創建第一個模型,了解關於 Django 提供的自動生成的管理頁面。

  • 資料庫配置
    現在,打開 mysite/settings.py 。這是個包含了 Django 項目設置的 Python 模塊。

通常,這個配置文件使用 SQLite 作為默認資料庫。如果你不熟悉資料庫,或者只是想嘗試下 Django,這是最簡單的選擇。Python 內置 SQLite,所以你無需安裝額外東西來使用它。當你開始一個真正的項目時,你可能更傾向使用一個更具擴展性的資料庫,例如 PostgreSQL,避免中途切換資料庫這個令人頭疼的問題。

如果你想使用其他資料庫,你需要安裝合適的 database bindings ,然後改變設置文件中 DATABASES 'default' 項目中的一些鍵值:

ENGINE -- 可選值有 'django.db.backends.sqlite3','django.db.backends.postgresql','django.db.backends.mysql',或 'django.db.backends.oracle'。其它 可用後端。
NAME - 資料庫的名稱。如果使用的是 SQLite,資料庫將是你電腦上的一個文件,在這種情況下, NAME 應該是此文件的絕對路徑,包括文件名。默認值 os.path.join(BASE_DIR, 'db.sqlite3') 將會把資料庫文件儲存在項目的根目錄。
如果你不使用 SQLite,則必須添加一些額外設置,比如 USER 、 PASSWORD 、 HOST 等等。想瞭解更多資料庫設置方面的內容,請見官方文檔


上一篇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Day17-Django 重構設計(1)
下一篇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Day19-Django 重構設計(3)
系列文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