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Modern Web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系列 第 26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Day26-Django 編寫可重用程式之3

繼續day25的部分

  1. 創建一個空目錄 django-polls/docs 用於未來編寫文檔。額外添加一行至 django-polls/MANIFEST.in

recursive-include docs *
註意,現在 docs 目錄不會被加入你的應用Packages,除非你往這個目錄加幾個文件。許多 Django 應用也提供他們的在線文檔通過類似 readthedocs.org 這樣的網站。

試著構建你自己的應用Packages通過 ptyhon setup.py sdist (在 django-polls目錄內)。這將創建一個名為 dist 的目錄並構建你自己的應用Packages, django-polls-0.1.tar.gz。

更多關於Packages的使用,請參考 Python 有關於Packages和發布專案的教學。


使用自己的Packages名稱

由於我們把 polls 目錄移出了專案,所以它無法工作了。我們現在要通過安裝我們的新 django-polls 應用來修復這個問題。

作為用戶庫安裝

以下步驟將 django-polls 以用戶庫的形式安裝。與安裝整個系統的軟體Packages相比,用戶安裝具有許多優點,例如可在沒有管理員訪問權的系統上使用,以及防止應用Packages影響系統服務和其他用戶。
註意,用戶安裝仍然會影響以這個用戶身份運行的系統工具,所以 virtualenv 是一個更強大的解決方案(如下所示)。

  1. 為了安裝Packages,必須使用 pip:
pip install --user django-polls/dist/django-polls-0.1.tar.gz
  1. 幸運的話,你的 Django 專案應該再一次正確運行。啟動服務器確認這一點。

  2. 通過 pip 卸載Packages:

pip uninstall django-polls

發布你的應用

現在,你已經對 django-polls 完成了打Packages和測試,準備好向世界分享它!如果這不是一個例子應用,你現在就可以這樣做。

  • 通過郵件將你的Packages發送給朋友。
  • 將這個Packages上傳至你的網站。
  • 將你的Packages發布至公共倉庫(例如github),比如 the Python Package Index (PyPI)。 packaging.python.org 有一個不錯的 教程 說明如何發布至公共倉庫。

通過 virtualenv 安裝 Python Packages

早些時候,我們以用戶庫的形式安裝了投票應用。這樣做有一些缺點。

修改用戶庫會影響你系統上的其他 Python 軟體。
你將不能運行此Packages的多個版本(或者其它用有相同Packages名的Packages)。
一般來說,這些狀況只在你同時運行多個 Django 專案時出現。當這個問題出現時,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使用 virtualenv。這個工具允許你同時運行多個相互獨立的Python環境,每個環境都有各自庫和應用Packages命名空間的拷貝。


上一篇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Day25-Django 編寫可重用程式之2
下一篇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Day27-Django 安全性開發介紹
系列文
來個Django Web介面測試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