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雖然前面有提到<p></p> 標籤可以分出不同的段落,但是有時候你想要強調某一句特別重要的話,想要讓他自己單獨佔一行,這時候就可以用<br>這個標籤。

br

此標籤具有換行的功能,如果擺在上一個標籤內的最後面,在跑下一個程式碼之前就會自動換行,好吧~這樣講感覺很多人都看得牡煞煞,直接上程式碼啦!

<html>
<body>
<p>我喜歡看書買書,所以之前提供網頁連結的示範就是連到<br>誠品網路書店</p>
</body>
</html>

執行時就會呈現
->我喜歡看書買書,所以之前提供網頁連結的示範就是連到
誠品網路書店

(程式跑到<br>時就會先進行換行的動作,因此在<br>後面的誠品網路書局就會顯示在下一行)
特別提醒一點,br標籤並沒有</br>喔! 他就是純粹的提供段落裡換行的功能。

<br>是針對整句換行的動作,如果我們只是要強調某個詞語或單字,可以使用<b></b>把想要強調的話給弄個粗體字,就像我在介紹每個標籤的功能時都有用粗體字把重點凸顯出來一樣,你有發現嗎~

b

<b></b>標籤是用來把字變成粗體字,常常被夾在<p></p>中間,以下範例:

<p>參加<b>iT邦幫忙鐵人賽</b>,我的主題是<b>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理想中的網站!</b></p>
執行結果-> 參加iT邦幫忙鐵人賽,我的主題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理想中的網站!
由此可知,在一個大標籤內是可以同時夾放很多個小標籤的。


上一篇
Day04-HTML標籤(2) / 網頁超連結
下一篇
Day06-HTML標籤(4) / 清單
系列文
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理想中的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