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Modern Web

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理想中的網站!系列 第 26

Day26-CSS設計(11) / CSS套用的優先順序

  • 分享至 

  • xImage
  •  

到現在我們也講過不少CSS的功能語法和使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好像那麼多功能的程式碼範例中,我常常會使用不同的語法去設定CSS。今天就是要來說說,當你的程式碼中寫了很多的CSS設定,系統在執行時,到底要以誰為優先呢?

CSS執行的優先順序

元素內的Style > 網頁內的Style > 外部載入
id > class > element(標籤)
程式在執行的時候,有時會出現設定和設定之間衝突的情形,而我們也常搞不清楚為什麼最後顯示的是這個而不是那個。是因為優先權的差別喔!
以Style來說,當然是直接把寫在行內裡的Style會最優先,畢竟都把它寫在HTML的標籤中了是不是。
選擇器的優先就更不用說了,id具有唯一性,一定優先於class的設定。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具有同一優先順序的CSS設定,後面跑的設定會覆蓋掉前面的設定喔!這需要特別注意一下。

可以試試看用很多個不同的設定跑跑看,看最後執行出來的結果是哪一個喔!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上一篇
Day25-CSS設計(10) / 清單
下一篇
Day27-JavaScript介紹
系列文
每個人都可以做出理想中的網站!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