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Software Development

模組化設計系列 第 14

Day14 - 打照自己的模組注意事項

  • 分享至 

  • xImage
  •  

當你要打照自己的模組時,除了要注意設計自己的模組之外,一定也會使用到其他外部模組,在選用模組時,需要考量未來使用你設計的模組的使用者執行環境是哪裡。

如果你的執行環境是 node.js,可能會需要使用 node-fetch 模組,如果你設計的模組只執行在瀏覽器端的話,可以直接使用瀏覽器上原生的 API,例如 Fetch API,這樣就可以少安裝一個模組,打包後的檔案也會比較小。

使用在瀏覽器

window.fetch

使用在 node.js

const fetch = require('node-fetch')

這點其實蠻重要的,因為網頁上使用的模組載入是透過網路傳輸,如果檔案太大的話,就會明顯的感覺畫面載入速度很慢,如果剛好有同質性的兩個模組,其中一個模組比較小的話,通常大家也會選擇比較小的那個模組。

資料來源


上一篇
Day13 - 模組的預設參數設計
下一篇
Day15 - 切割模組注意事項
系列文
模組化設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