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DevOps

持續測試三十天系列 第 5

[Day 05] 功不唐捐,YApi 的各種導入

如果是全新專案,使用一個新的平台並不困難,
但在現實世界,新平台和架構的導入並不容易,

困難的原因是,舊專案的現有資料怎麼導入到新平台新架構。

YApi 的設計思維,很有功不唐捐的意味,提供多種標準格式的資料導入方案。
舊專案的現有資料,只要有符合標準,就可以輕鬆導入 YApi 使用。

功不唐捐,佛家語,釋義功夫不會白白地拋棄。"唐"字這裡意為“白白的,徒然的”。所以“功不唐捐”,可以解釋為“世界上的所有功德與努力,都是不會白白付出的,必然是有回報的。

YApi 支援以下幾種格式的 API 資料導入,

  1. HAR(HTTP Archive Format) 數據導入
  2. Postman 數據導入
  3. Swagger 數據導入
  4. JSON 數據導入,YApi 自帶 API 資料的導出和導入功能。

本篇的錄影,主要著重於 HAR 的介紹,透過 Chrome 瀏覽器的 Network Monitor,
可將 API 的 Request and Response, 儲存為 .har 格式。
然後 YApi 導入 .har 檔案,就可以自動產生 API SPEC 的設定。

591 Search API,透過 Chrome 記錄 HAR 然後導入 YApi 平台

Yes


上一篇
[Day 04] Hello YApi 三步驟,開小組 開專案 開 API
下一篇
[Day 06] 造假 (Mock),是 API 的基本功
系列文
持續測試三十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