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後端PHP+Laravel--新手實戰日記系列 第 7

Day07-有好多念法的Laravel!為什麼叫做Laravel?

有好多念法的Laravel!你都怎麼唸啊?

今天要介紹的Laravel框架,不管你是念拉拉牟、咧了牟、拉拉妹歐還是ikea(?),只要確信我們前往的是Laravel大道就好。

https://laravel.com/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2/20119022vWub7X9TPO.png

聽聞Laravel是近幾年來相當熱門的框架,筆者試著在某求職網下Laravel關鍵字,得到434個職缺,看起來的確是蠻熱門的。選擇熱門框架的好處是,使用者多也連帶社群討論度增加,這邊提供三個初學者可以挖寶的FB社團。

Laravel 台灣
Backend 台灣 (Backend Tw)
PHP 也有 Day
如果您有不錯的社群,可以在下面留言推薦給我,謝謝:)

Laravel的起源與特色

Where did the name Laravel come from?這篇文中提到,開發者Taylor Otwell的命名靈感是來自於小說電影納尼亞傳奇中的首都Cair Paravel,而Laravel與Paravel押韻,他認為聽起來高雅且很有品味。而他也自爆說在Laravel名稱出現之前,原本是想要叫Bootplant的。------這個緣由是不是很有趣呢?

為什麼選擇Laravel?

Laravel5新手道場一書中,針對Laravel框架的維護性與擴充性有深入的說明。

  1. 維護性
    Taylor Otwell宣布全職投入開發Laravel,並提供LTS版本,至少提供2年的BUG修復及3年的安全性修復。

  2. 擴充性(Composer)
    當框架有缺乏的部分,其他開發者可提供協助開發相關套件,並整合到框架中。前面提到Laravel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框架,因此當貢獻的人越多,使用的人也會越多,討論度高對於框架的穩定性是很好的正向循環。

而Taylor Otwell重視的兩個價值,易於學習與寫出簡潔易讀的程式,希望使用者在網頁開發時能感受到使用Laravel框架的優雅與快速。

如文章有任何問題,不吝賜教,歡迎歡迎。

參考資源:
Laravel 5 for beginner 新手道場:優雅運用框架快速開發 PHP 網站
Where did the name Laravel come from?https://laravel-news.com/in-narnia-cair-paravel-is-the-name-of-the-castle


上一篇
Day06-封裝/繼承/多型_PHP物件導向Part4
下一篇
Day08-Laravel歡迎你
系列文
後端PHP+Laravel--新手實戰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