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胎嘎侯,今天進入Laravel安裝環節,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官方文件上的系統需求有哪些。
雖然Laravel推薦使用 Laravel Homestead 虛擬主機,不過筆者我是使用XAMPP集成環境,故Homestead這部分這裡不會提及,請見諒。

day8-1

確認好自己的系統是否符合官方要求後,接下來進入Composer。
使用Laravel一定要透過Composer,就好像我玩的黑暗靈魂一定要透過Steam一樣(哈),總之就是要先搞定它,才能進入Laravel世界。

Composer 套件管理器

Laravel 框架使用 Composer 目的是管理各PHP套件的相依性

https://getcomposer.org/
DAY8-2
網頁每刷新一次,仔細看composer圖片,嘿嘿有發現好玩的地方嗎?

安裝 Composer

我使用的作業系統為Ubuntu 18.04.3 LTS
網站會自動偵測你目前使用的系統給予安裝指引,安裝部分我就不細說,動手試試看才知道坑在哪裡(逃跑)。

結束後,在terminal輸入 composer,出現圖示代表安裝成功,離Laravel的差距只剩一小步。

day8-3

安裝 Laravel

在composer下載安裝包

輸入composer global require laravel/installer

注意路徑要放置在要求的位置,以免Laravel執行檔無法被找到。

透過 Composer Create-Project

composer create-project laravel/laravel 專案名稱 --prefer-dist

day8-4

使用編輯器打開剛剛新增的專案

day8-5

登登!映入眼簾的是如此優雅簡潔的畫面,沒想到...,這麼快速!
不過,等等!為何左側出現一長排從未見過的檔案?

關於左欄文件...先賣個關子,我們明天見!


上一篇
Day07-有好多念法的Laravel!為什麼叫做Laravel?
下一篇
Day09-MVC架構 與 Laravel目錄結構
系列文
後端PHP+Laravel--新手實戰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