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9
1

延續昨天的話題,映入眼簾的一長串文件分別有什麼用途?
在介紹之前,先來了解一下Laravel使用的MVC架構。

MVC (Model View Controller)

簡言MVC是應用邏輯層 視圖 控制器的首字母縮寫,開發人員建立應用程序時採用的架構。分為三部分來實現將域/應用程序/商業邏輯與用戶界面切割,並分別放至不同檔案。

面對規模較大且必須處理非結構化代碼的情況下,使用MVC可以將代碼以結構化的方式拆分角色,eg:前端負責view、後端負責controller使其更易於分責維護並解決問題。

用成語"各司其職"來解釋MVC就能大致理解架構目標,每個部分都是一項專業,並有專員處理與負責。


用圖來解釋會清楚一點
符合MVC架構的狀態下,1.外部發出一個request請求後,2.routing指定適當的路徑,接著進到controller,3.controller作為views和model的協調處理者,必須給予對方回應。4.控制器調用view,5.在瀏覽器中呈現視圖。model指的是應用邏輯層,負責應用的邏輯運算與方法操作。

image alt
引用自Laravel - for a start

對MVC架構有了基礎理解之後,回頭來看昨日新增的專案目錄:
大略整理了一下官方文件目錄架構的簡介:

day9

善用Laravel框架與MVC架構的概念,了解每個目錄的用途有助於實際寫code才不會亂了手腳。

明天要說的是最新出版的Laravel 6.0更新了哪些內容。
/images/emoticon/emoticon31.gif


上一篇
Day08-Laravel歡迎你
下一篇
Day10-Laravel 6.0 Release Notes
系列文
後端PHP+Laravel--新手實戰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