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胎嘎侯

最新出爐的Laravel 6.0版本於2019.9.3發布,版本後註明(LTS)意即長期支援,錯誤修復期間為2年,安全修復為3年。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19022H2NFenCAVd.png

laravel有哪些新變化?

1. Semantic Versioning語義化版本控制

Semantic Versioning 2.0.0提供多種語言可供閱讀,文件簡介的部分直接了當的說明目的是解決相依性地獄(dependency hell)可能發生的問題,無論相依性高或低都會造成混亂,要如何判斷你正面臨這種狀況?
當你專案的進展因為版本相依被鎖死或版本混亂變得不夠簡便和可靠,就意味著你正處於相依性地獄之中。

使用標準的版號格式:X.Y.Z(主版號.次版號.修訂號)
eg:修復問題但不影響 API 時,遞增修訂號;API 保持向下相容的新增及修改時,遞增次版號;進行不向下相容的修改時,遞增主版號。

想看更多的語義化版控規範(SemVer),請至:Semantic Versioning 2.0.0

2. 相容Laravel Vapor

開發者是Taylor Otwell
要求版本PHP 7.3+ and Laravel 6.0+
Laravel Vapor是由AWS支持的Laravel無服務器部署平台。在Vapor上啟動您的Laravel基礎架構,並愛上無服務器可擴展性的簡單性。
Laravel Vapor文件

3. Improved Exceptions Via Ignition

Ignition:a beautiful error page for Laravel apps
(與Laravel相關的資源都非常強調"漂亮"呢)

原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19022F8k0KJab3K.png

新版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925/20119022M1ZnwofBSz.png

支援5.5以上的Laravel版本
改進的Blade錯誤文件和行號處理,針對常見問題的可運行解決方案,代碼編輯,異常共享以及改進的UX。
其中新增一項是錯誤顯示的頁面會有一支鉛筆,點擊後會跳至你使用的編輯器,蠻貼心的。

4. Improved Authorization Response

在Laravel的早期版本中,很難檢索定制授權消息並將其公開給最終用戶。這使得很難向最終用戶確切解釋為什麼拒絕了特定請求。
Gate::inspect()方法可以自定義回應發送回去給用戶,權限判斷返回訊息的補充更為簡易。

5. Lazy Collections

節省內存,避免短時間內下載大量數據產生錯誤,可採用此種方式

6. Eloquent Subquery Enhancements

Eloquent 子查詢增強功能

7. Job Middlewares

請見官方文件

8. Laravel UI

make:auth消失
Laravel 6.0後執行make:auth的指令已移除,不過照著步驟就能重回優雅簡潔的註冊登入畫面。

composer require laravel/ui
//出現v1.0.1
npm install && npm run dev
php artisan ui vue --auth (vue可替換成react)

繼續依terminal指示安裝:

sudo npm install  (避免出現error要用權限高的sudo)

完成後就會正常顯示囉~

假如你的安裝過程出現有一個提示,說我們佈局模板已經有了,是否還要重新創建一個?默認是no,那麼我們直接按enter就好了,不然就會把我們自己做的佈局覆蓋掉了。

The [layouts/app.blade.php] view already exists. Do you want to replace it? (yes/no) [no]:
 > 
//直接按enter

此次官方文件釋出的功能有些還摸不著頭緒,說明不清楚的地方,還請見諒。
感謝您的閱讀。


上一篇
Day09-MVC架構 與 Laravel目錄結構
下一篇
Day11-Laravel新手基礎訓 Http協議
系列文
後端PHP+Laravel--新手實戰日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