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1
Modern Web

30天成為Laravel萌新系列 第 8

30天成爲Laravel萌新(第7天) - 認識artisan

Laravel有「 為網頁藝術家創造的框架 」的美譽,他的工具名字也很有意思 artisan ,意為 工匠 ,與藝術家(artist)一樣,是與藝術(art)有關的字。

artisan 可以用來顯示路由狀態、遷移資料庫、產生基本樣板程式碼、調整文件結構狀態等等。而且之前已經看過,就是我們用來產生專案文件密鑰(key)的artisan key:generate

不過,如果使用laradock進入workspace的docker容器的話,可能會找不著指令。artisan詳細使用方式,會在未來有需要時在做說明,今天,就先來簡單看一下。

如果使用laradock進入workspace的docker容器的話,找不著指令嗎? 透過下面命令切換到/var/www目錄下在試試。

cd /var/www

列出所有artisan子命令

不同版本的artisan有可能存在使用差異。今天主要說明怎麼快速了解指令如何使用。

首先先學著者麼列出所有能使用的工具:

artisan

或是

artisan list

子命令使用幫助

每個命令都可以被help查找說明,像是key:generate

artisan help key:generate

然後就可以依照說明使用命令,像是:

artisan key:generate --show

查看Laravel使用版本

artisan --version

關於artisan的進階使用

本系列預計不會用到太過深入的方法。關於artisan的進階用法可以參考进阶系列 —— Artisan 控制台。當中還會教導如何新增自訂指令。

本文同步發表於隨性筆記


上一篇
30天成爲Laravel萌新(第6天) - 配置專案
下一篇
30天成爲Laravel萌新(第8天) - 路由&頁面模板(1)
系列文
30天成為Laravel萌新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