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Modern Web

30天成為Laravel萌新系列 第 7

30天成爲Laravel萌新(第6天) - 配置專案

  • 分享至 

  • xImage
  •  

在前三天已經安裝好Laravel的基本環境。今天算是一個分水嶺,不管你採用哪種方式建立開發環境,都應該已經得到一個預設好的Laravel工作目錄。在此我不會解釋目錄結構,有興趣可以自行參閱文檔。不過是先留意一下幾個文件與目錄:

  • artisan
  • config/
  • database/
  • public/
  • resources/
  • routes/
  • storage/

之後有用到會在加以說明。而今天,首先要進行專案的配置,也就是設定(config/)。沒錯,目錄 config 就是儲存相關配置的目錄。不過在此,我們還得先編輯 .env 檔案。你可能會找不著這份檔案,別擔心,目錄下有個 .env.example ,將其複製並重新命名即可。

接著我們找到以下內容:

APP_DEBUG=true
APP_URL=http://localhost

LOG_CHANNEL=stack

DB_CONNECTION=mysql
DB_HOST=127.0.0.1
DB_PORT=3306
DB_DATABASE=homestead
DB_USERNAME=homestead
DB_PASSWORD=secret

目前最爲重要的是關於APP和DB的設定。在發佈階段,APP_URL會需要調整,不過我們之後在說說。而目前預設情況僅有自己的電腦能夠瀏覽。其次是APP_DEBG,在發佈階段需要改為false。 此外,還會注意到一個APP_KEY的設定,如果其為空,請執行以下命令:

php artisan key:generate

接着是資料庫的設定,這裏需要改成資料庫的連結設定。如果使用MariaDB和MySQL,維持mysql就好。(新版本的MariaDB可能有問題)

DB_CONNECTION=mysql
DB_HOST=127.0.0.1
DB_PORT=3306
DB_DATABASE=homestead
DB_USERNAME=homestead
DB_PASSWORD=secret

(建議)將上述參數修改為下面樣子(使用MySQL的話,DB_HOST改成mysql):

DB_CONNECTION=mysql
DB_HOST=mariadb
DB_PORT=3306
DB_DATABASE=default
DB_USERNAME=default
DB_PASSWORD=secret

沒錯DB_HOSTDB_PORT在未來發佈可能也是需要更改的。


環境配置完了,來配置專案設定config/app.php (終於用到了Orz)

    'timezone' => 'Asia/Taipei',
    'locale' => 'zh-TW',

找到timezonelocale設定,將其改成臺北時間與中文語系。這目前看不出什麼變化,但是在之後用到日期與本地化相關的時後就很明顯了。喔!對了,您應該也注意到許多在**.env**出現過的設定了,可以在更改其預設值。


基本到此,幾個配置也都完成了。不過,我們來改下首頁畫面~~

找到routes/web.php,然後將內容改成:

<?php
Route::get('/', function () {
    return '<h1>Hello</h1>';
});

並且在刪除resources/views/welcome.blade.php。至於routes/resources/views很快在之後幾天就會說明用到。且細心的您,一定注意到了其中的HTML程式碼。現在瀏覽http://localhost/,你應該會看到 Hello


上一篇
30天成爲Laravel萌新(第5天) - Laradock的工作空間容器
下一篇
30天成爲Laravel萌新(第7天) - 認識artisan
系列文
30天成為Laravel萌新3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