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8
0
DevOps

不知所云之 KK8s 實務記憶篇系列 第 8

關於 GCP VPC 網路

我們都知道,電腦資訊的時代背後缺少不了網路,何況是雲端中的服務。
GCP 雲平台的基礎網路服務名稱為:虛擬私人雲端 (VPC)
此服務提供 Compute Engine 虛擬機器 (VM) 執行個體、GKE 容器及 App Engine 彈性環境網路功能。

在一個GCP專案下,虛擬私人雲端 (VPC)可以這樣的想像
最大單位是 "名稱",可想像成一個 Local LAN。
次級單位是 "子網路",想像成一個 VLAN。

最大單位僅僅以一個名稱作為定義,預設名稱是:default
您可以再新增多個獨立唯一性名稱,每個之間,是個別獨立的,無法直接相互連線。
如下圖所示:

每個 "子網路" 有個別的 CIDR 範圍以及隸屬的地區,相同地區的子網路,是可以相互連線。
預設的default個別 "子網路"、"地區" 網路示意如下:

因個人仍在學習 VPC,僅用些許實務經驗與認知,而未採用官方的說明做為解說,所以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如有不懂之處,仍以官方文件為主,懇請讀者見諒。

後續我會介紹,建立GKE podCloud SQLMemorystore,透過VPC網路服務下,達到服務相互串接的情境。


上一篇
如何連線至 Cloud SQL
下一篇
HELM 工具用途
系列文
不知所云之 KK8s 實務記憶篇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