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如何一步步實踐TDD (測試驅動開發)系列 第 10

如何在一個環境開始 TDD

前幾篇的範例都是用 PHP 說明,如果你並不是用 PHP 的開發者,可能會直接跳過那幾個部分。

因此今天來整理一下,關於如何在一個語言或環境開始使用 TDD。

1. 語言的基礎語法

最好的情況是,對於你目前正在使用的這個語言,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如果是剛開始學習一個程式語言,或者甚至這是你學的第一個語言,那鼓勵你把 TDD 列入未來的學習清單內,熟悉語言的基礎語法本來就要花一些時間,但是如果一開始就進入 TDD,可能會讓人感到挫折。

語言是程式設計的必備工具,先熟悉它吧!如果還沒的話,可以找一本推薦的書好好讀、跟著做練習。

2. 學習寫單元測試

學習如何寫 Assertion ,也就是單元測試。

不論是用語言的原生語法、或是用套件輔助,也許從 assert(1 == 1) 開始,如何寫測試同樣也需要熟悉,目前常見程式語言的學習用書,應該都會包含到單元測試。

3. 環境要可以實現軟體自動化測試

這個在 TDD 的理由 曾經提到過,這個環境必須做到,能夠編寫自動化測試,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執行完測試。

所以跟硬體有關的開發基本上沒有辦法,如果有的話我目前也還沒有概念,歡迎留言給我!

4. 選用測試框架 (Optional)

使用一個測試框架可以大大地幫助編寫測試,很多的功能簡化了重複的測試、且增加了彈性。

同時很多人使用的測試框架套件,網路上的問答與教學資源,可能都比原生語法還多。

5. 從小的程式開始練習

這點真的是誰都嘛知道,小的部分還沒學會,怎麼會寫複雜的。

但這部分是指,你原本在開發的東西也許已經頗複雜,此時要加入自動化測試就已經是大工程了,更別說開發環境複雜多樣。

如果你在用其他語言,想要試試 TDD,確認完以上的部分,開始從小程式開始練習吧。


上一篇
測試覆蓋率 與 PHPUnit 設定檔
下一篇
Git 版本控制 與 Commit
系列文
如何一步步實踐TDD (測試驅動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