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Software Development

如何一步步實踐TDD (測試驅動開發)系列 第 30

總結:TDD 的實踐步伐

到了尾聲,身為教學系列文,必須要來做個整理與總結。


統整一下實際有講到 TDD 的哪些部分。

開頭先簡介了 TDD 以及它會帶來的好處。

接著介紹了關於測試的概念、及幫助測試的軟體套件。

中間穿插著以 PHP 實作的範例程式,來講解實際如何進行 TDD 及寫測試。

以及幾篇比較零瑣的相關探討。

中途開始了 15 天的 TDD 實戰練習,在一邊學習 Laravel 的過程應用著 TDD,因為比較像是我的學習記錄,可能並不是很好閱讀,但透過實作才能更瞭解 TDD。

最後聊了軟體界對於 TDD 的爭論、與延伸的 TDD 變形。

很可惜後來沒有時間研究並講解到,其他語言的實作,例如 Web 前端。


感謝

整個鐵人賽的過程中,一邊學習、又一邊實作與寫文章,肯定有人更辛苦,但也不是個輕鬆的過程,實際上其中幾天感到有些艱辛,但依舊到了完賽的今天。

絕對要感謝身邊的人給予的支持,以及好想工作室的夥伴們,一起互相鼓勵激勵討論,還有對這個系列有所回應與關注的人,謝謝你們。


學習 TDD

TDD 的熟練與使用,絕對是專業工程師才有的一個表現,我對於 TDD 的學習也會繼續下去。

另一方面,TDD 不是專業工程師的唯一表現,它是一個工具、一個技術,並不是信仰,在軟體開發中還有許多其他議題,也同樣需要我們學習與關注,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好,都只是其中的一個決定與選擇。

我們都追求更美好或更強大的事物,至於 TDD 是不是其中之一或甚至是不是唯一呢,只有邀請各位親自一同來體會與學習。

這個系列到此告一段落,讓我們有緣未來再見!


上一篇
BDD 行為驅動開發
系列文
如何一步步實踐TDD (測試驅動開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Howard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6 22:03:02

賀完賽/images/emoticon/emoticon64.gif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2-20 22:08:17

恭喜完賽 \0.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