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大數據系列 第 10

DAY10 大數據與教育的結合

  • 分享至 

  • xImage
  •  

前面有提到,大數據能與各個產業做結合,那如果應用在教育上面會是甚麼情況呢?

這張圖是我去年到貴州的中國移動大數據中心所拍下的照片,從圖中可以看到,當大數據被應用在教育上時,系統可以記錄每日學生出缺勤的情況,並詳細備註每位同學的到校時間。這樣即便有些家長因為工作緣故不方便監督小孩的上學情況,也能透過這些數據來了解自己的孩子的狀況。

除此之外,在教育上的應用還能做到學習歷程的紀錄與分析,能將學生上課、讀書、寫筆記等行為紀錄成資料,同時也能提供教導者(老師或家長)一些有用的數據,比如說現在許多大學在用的tronclass就能夠統計學生在單一科目的頁面所停留的時間為多少,當然我們不能說停留的久就一定表示學生很認真,但至少停留時間短的學生不認真的機率比較大對吧?

最後,大數據在教育上當然能夠把學生的過去資料彙整起來,讓指導者不僅能在測驗後了解學生掌握某些概念的程度,更能清楚明白學生的強弱科為何;又或者是能透過數據來製作出不同程度的練習題/考卷,如此一來也更能做到因材施教了。


上一篇
DAY9 為何坐落在貴州呢?
下一篇
DAY11 大數據到底用甚麼語言來寫呢?(R語言)
系列文
大數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