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大數據系列 第 11

DAY11 大數據到底用甚麼語言來寫呢?(R語言)

通常來說,大數據方面有幾種語言可以選擇:
R、Python和Scala,另外還要加上Java。
那我們該怎麼選擇要在何時使用甚麼語言呢?

  1. R
    R語言經常被稱為「統計人員為統計人員開發的一種語言」。然而,如果你不是數據科學家,且之前也沒有使用過Matlab、SAS或OCTAVE,那麼你可能會需要先熟悉一下R語言才能夠用它來高效處理。
    嚴格說起來R在大數據中可能就只適合用來做數據分析,為甚麼這麼說呢?簡單的說,你可以用R構建模型,但你可能要考慮將模型轉換成Scala或Python才能用於生產環境,這樣一來的話,你就不太可能用這種語言來編寫一種集群控制系統了。
    R還有一個強項就是繪圖功能,使用R語言製圖具有印刷的素質,也可以在圖片中加入數學符號。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R主要用於統計分析或者開發統計相關的軟體,但也有人用來作矩陣計算。

上一篇
DAY10 大數據與教育的結合
下一篇
DAY12 大數據到底用甚麼語言來寫呢?(Python)
系列文
大數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