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1
0
Modern Web

試著把切版專案升級到 gulp4.0 吧系列 第 11

[試著把切版專案升級到 gulp4.0 吧] Day11 第一個插件:以清除暫存為例

在前端工程化的現在,實際放上遠端伺服器給使用者下載的網頁資料夾架構,其實並不等於開發者在本地端所開發的資料夾架構。因此,建構工具時常會臨時產生出一個 temp 資料夾,來存放一些只用一下、然後就不需要了的資料。

這篇文將探討如何用 gulp 來清除前端開發時產出的暫存檔。

用 del 套件刪除暫存檔

首先,透過 npm 安裝 del 套件

npm install del --save-dev

接著,用 import ... from 這個 ESM 引入模組的方式,引入 del 套件。定義好 function clean(){} 後,export 出來變成 public task。

import del from 'del'

export function clean() {
  return del(['./public', './.tmp'])

最後就可以在 CLI 執行這個 task,將專案底下的 public.tmp 資料夾都刪掉(當然也包含在裡面的檔案)。

gulp clean

小結

今天是「以清除暫存為例」系列的第一篇,簡單說明了要如何在 gulp 中引用套件,並與 task 結合。明天將會 開始拖台錢 簡單介紹 del 套件、與類似 gulp 套件 gulp-clean 的用法。


上一篇
[試著把切版專案升級到 gulp4.0 吧] Day10 第一個插件:以複製檔案為例,談 node.js 的 stream 與 pipe()
下一篇
[試著把切版專案升級到 gulp4.0 吧] Day12 第一個插件:以清除暫存為例,談 gulp-clean、del 插件
系列文
試著把切版專案升級到 gulp4.0 吧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