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自我挑戰組

大數據系列 第 12

DAY12 大數據到底用甚麼語言來寫呢?(Python)

  • 分享至 

  • xImage
  •  
  1. Python
    如果想學習一門語言,從適用性、學習的難易度、企業主的要求這幾個方面來看,學習Python是無可挑剔的。
    適用性:
    Python有一個外號叫「膠水語言」,這就是說Python可以和其他程序隨意結合。除了在大數據和數據科學領域,它在web前端開發等領域也有被廣泛的應用。
    學習的難易度:
    Python是一個為「優雅」而生的語言,它的語法簡潔清晰,對底層做很好的封裝,是很容易上手的高級語言。
    企業主的要求:
    現在隨便打開一個大數據開發的招募JD,不少企業招聘時只要求要掌握Java/C/Python的其中一個就可以了,但是企業需要的是解決問題,而我們都知道Python 就是因此而誕生的。

而與R相反,Python是一種傳統的面相對象語言,因此多數開發人員在使用上會覺得相當得心應手,但初次接觸R或Scala反而會讓人心生畏懼。其中的一個小小原因就是其他兩種語言的代碼中需要流出正確的空白處。


上一篇
DAY11 大數據到底用甚麼語言來寫呢?(R語言)
下一篇
DAY13 大數據到底用甚麼語言來寫呢?(Scala、Java)
系列文
大數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