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非本科之30天Ruby / Rails學習筆記系列 第 16

Day16: 淺談Rails裡的resources

  • 分享至 

  • xImage
  •  

resources:

可以一次新8條路徑,7個方法,當然也可以一條一條自己新增(get, post),但若剛好你要做的專案需要這8條路徑的話,用這種內建方式做可以省去不少時間且也會更有系統。

如果resources後面沒加s,在路徑的部分會有些action就不需要帶id,但會少一個路徑。

resource

resources

RESTful 的網址設計:

導入 REST 的設計,可讓網址變得更直觀,而且也幫開發人員訂了一套網址設計的慣例。

在Terminal裡輸入:

rails routes

青藍色框:Prefix要的名稱
黃色框:網址後會產生的path
紅色框:路由

或是可以去網址打localhost:3000/這邊可以亂打

也可以看到路徑(我很懶..幾乎都用這個方式在查)

可以一個指令產生這麼多東西!!!真的很方便,但如果剛好你不需要某些路由想要去除的話,可以用以下方式:

resources :candidates, only: [:new, :show] -> 只要路由new跟show

或

resources :candidates, except: [:new]      ->8個都要除了路由new

根據你要其中的幾個路由去決定要用only還是expect,若要較少的時候用only較適合,反之要多的路由就用expect。

抱歉這次文章品質實在很差...

我是在跟未來的自己抱歉

反正......

又沒人會看(誤

“A hero is an ordinary individual who finds the strength to persevere and endure in spite of overwhelming obstacles.”

— Christopher Reeve, Actor

本文同步發佈於: https://louiswuyj.tw/


上一篇
Day15: Rails中的Gemfile
下一篇
Day17: 淺談Rails的表單: form_for? form_tag?
系列文
非本科之30天Ruby / Rails學習筆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