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AI 人工智慧 — 從零開始了解系列 第 15

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 深度學習

  • 分享至 

  • xImage
  •  

昨天介紹了10個關鍵字的第一個關鍵字,也就是機器學習,今天就來介紹第二個關鍵字 — 深度學習吧!

深度學習究竟是什麼呢?
它的英文是Deep learning,其實我覺得比起中文的深度學習,大家比較常講的是它的英文。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英文比較好聽XDDDDD

Deep learning是參考人類大腦運作所創造出的機器學習的方法,在影像辨識及語音辨識方面特別的出色。建構多層次類神經網路前,執行部分的學習稱為「預先訓練」(Pre-Training),是藉由「自動編碼器」來設定各層的資料特徵量(有關特徵的參數)。「預先訓練」完成後,各層會合而為一在開始正式學習。也因如此,降低了輸出值的誤差並提升了卷積神經網路的運作效率,還讓誤差修正更為精確。這樣就產生了最原始的「深度學習」,也是引發第三次人工智慧高峰的主要原因。

有了深度學習的技術,人工智慧不再需要依賴人類的協助,就可自己執行高度的機器學習,是個劃時代的技術。
深度學習的特點是
1.自己擷取出資料的特徵
2.提升辨識的精確程度:以自己擷取的特徵為基礎,加上大量資料的過濾與學習,進而提升辨識的精確程度。

參考書籍:三津村直貴所寫的《圖解 AI 人工智慧大未來:關於人工智慧一定要懂得 96 件事》


上一篇
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 機器學習
下一篇
人工智慧的10個關鍵字 — 深層強化學習
系列文
AI 人工智慧 — 從零開始了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