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9
1

終於,30天連續發文,快到最後了!今天來談VPN,這其實是在談公共Wi-Fi安全那一篇,就要放在下一篇去談VPN的,不過當時出國整個緊湊,後來一時忘記,也缺時間好好整理這方面資訊。

當時談公共Wi-Fi駭客可能假冒同名SSID的問題,也談到綿羊牆的活動,提醒大家注意沒加密的上網不夠安全,建議大家使用VPN建立安全通道再上網,才能做到個人連線的安全。剛好,最近看到Cloudflare在其1.1.1.1的自家DNS與App後,近日將內建的VPN服務WARP釋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1001/20013608qLXoQbZamO.jpg

基本上,由Cloudflare推出的「1.1.1.1: Faster & Safer Internet」App,能讓使用者手機裝置上網時改用1.1.1.1作為DNS。

從Cloudflare的介面上,可以看到WARP服務具有免費版,啟用搭載WARP的1.1.1.1,可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際網路時更有保障。

對於在公共場所使用網路需要安全連線的使用者,就有幫助,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App中的WAPR服務,與一般VPN不太一樣,主要是保障用戶的流量在傳輸過程中的安全,不會被窺探。但沒有針對目標網站隱藏用戶的IP位址。

當然VPN相關服務不僅於此,過去市面上也有大家可能熟悉的NordVPN,較特別的是,其實現在防毒業者也有提供VPN服務的趨勢,並整合一些安全防護相關機制,例如,F-Secure Freedome、、卡巴斯基Secure Connection,以及諾頓Secure VPN。

當然,對於許多一般民眾而言,對於VPN的認知,可能多是從臺灣下載LINE在日本地區才提供的免費貼圖,才會用到的工具。

但是,使用的VPN是否安全,諸位可曾想過?市面上是否也有不安全的VPN服務,打著免費VPN的旗號,卻私下洩漏用戶真實IP位置,甚至姓名、Email、付款資訊等。這樣的問題,一般民眾同樣是需要認識這樣的風險。


上一篇
第二十八篇,從工作上的Email看起,注意臨時要求變更匯款帳號的商業郵件詐騙狀況
下一篇
第三十篇最終章,從騎車與用路看風險
系列文
生活資安五四三!從生活周遭看風險與資訊安全~番外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