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6
0
Software Development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系列 第 16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上班的穿著

日本是很重視[外見],也就是外表的民族。外表也就是服裝儀容。頭髮梳理的是否整齊,衣服是否燙平清潔,指甲是否乾淨沒有黑漬。

在日本一個職員的穿著就代表這間公司的形象,如果你穿的邋裡邋遢的,又背著這間公司的識別證,其它人可能會對這間公司的形象大打折扣。

每間公司對於上班制服的規定可能不太一樣。但除了工廠或一些門市有規定制服外,Office Casual(辦公室休閒)為主。

第一天到公司男生可以穿著正式的西裝,女生著套裝。
接著觀察同事的穿著,或是詢問主管是否有相關規定。

不過現在有很多IT公司對於員工的穿著很彈性,例如我公司其實也有男生穿涼鞋,T-Shirt跟海灘短褲來上班。哈哈。

Office Casual(辦公室休閒)男性

Office Casual(辦公室休閒)女性

比較特別要注意的是,日本的穿著習慣可能跟台灣人還是稍微不太一樣。

例如台灣女生蠻喜歡穿小背心或是熱褲或超短裙去公司的,但這些在日本公司是NG的!!!

簡單來說就是露出太多身體部位的是不行的~~ 看起來不端莊,也比較沒有專業的感覺。

可能你會看到一些辣妹穿這樣在路上逛街,但穿這樣在日本公司走的話可能會引人側目。


上一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開戶及辦信用卡
下一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台灣人可能不知道的日本禮儀
系列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