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昨天我們把機器學習的模型誤差討論完,今天來介紹Cloud Datalab服務。

Cloud Datalab

目前有許多人在寫Python程式時不是使用Python內建的IDE,而是使用Jupyter notebook居多,當然寫機器學習程式時也會使用到Jupyter notebook,Google目前有一個Cloud Datalab服務,他的開發基礎就是Jupyter notebook,使用Cloud Datalab能夠在GCP上探索、分析及轉換資料,以視覺化方式呈現資料內容,並建立機器學習模型,而講師在課程當中有提到一些操作教學,讓第一次使用的初學者能夠很快就上手。

Cloud Datalab-1
Cloud Datalab-2
Cloud Datalab-3

Development process

講師強調Cloud Datalab的特點就像Google文件編輯軟體一樣,能夠託管在雲端上進行編輯和執行,如果想進行修改的話不像線下不可編輯的PDF,如果想要修改得另存成其他檔案,而線上檔案的話沒有這問題。

Demo of rehosting Cloud Datalab

Cloud Datalab是以虛擬機VM的環境運作,不會吃到本機的效能,所以你可以在上面跑多支程式,一支程式是一個筆記本,如果說有筆記本用完後不想再用的,可以把它停止來省下虛擬機的記憶體空間。

Demo of rehosting Cloud Datalab

我覺得用過Jupyter notebook和Cloud Datalab後發現,確實Cloud Datalab有他的方便編輯以及能共同協作的特性,如果說想要有時分享寫的程式給別人,Cloud Datalab也是不錯,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

今天先介紹到這,明天來討論如果沒有機器學習的話該怎麼解決問題。

參考資料與圖片來源


上一篇
[Day18] 深入探討機器學習模型-評估指標
下一篇
[Day20] 如果今天沒有機器學習該怎麼辦?
系列文
透視Google Machine Learning的奧秘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