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23

DAY 23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1)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23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1)

在 VS Code 中,你可以開啟一個很方便的整合式終端機,它的預設目錄就在你目前的專案資料夾,你不需要為了執行一個簡單的命令列工作而另外打開一個終端機視窗,然後還需要自己手動切換資料夾!

開啟整合式終端機的方式有很多種:

  • 使用快捷鍵 ,這個按鍵在 TAB 的上方
  • 上方工具列「檢視(V)」?「終端機」
  • 透過「尋找及執行所有命令」 然後輸入 terminal 尋找並執行「檢視:切換整合式終端機」指令

備註:如果你還是想要開啟外部終端機,你可以使用快捷鍵 來打開一個外部終端機,而且它還會很貼心的幫你切換到專案資料夾喔!

管理多個終端機

你可以建立多個整合式終端機,你可以讓它們指向不同資料夾,也可以在幾個終端機中切來切去。要建立一個新的整合式終端機的方法是:按下整合式終端機右上角的 + 符號或是使用快捷鍵 。當你新增了一個新的整合式終端機以後,你就可以透過右上角的下拉式選單來切換終端機。

在整合式終端機右上的垃圾桶符號則是可以刪除目前的終端機。

小技巧:如果你是多個整合式終端機的重度使用者,你可以自己指定喜歡的快捷鍵到 focusNextfocusPreviouskill 指令,讓你可以只靠快捷鍵就可以管理這些終端機。

分割終端機

你可以把終端機一分為二,第一個方法是使用快捷鍵 ,第二個方法是按下整合式終端機右上方的分割按鈕。

當你目前的焦點在整合式終端機的其中一個分割時,你可以透過以下的指令與快捷鍵來移動焦點及調整大小:

快捷鍵 指令名稱 中文說明
Focus Previous Pane 聚焦上一個窗格
Focus Next Pane 聚焦下一個窗格
未定義 Resize Pane Left 調整窗格左方
未定義 Resize Pane Right 調整窗格右方
未定義 Resize Pane Up 調整窗格上方
未定義 Resize Pane Down 調整窗格下方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22 CSS 神器 - Emmet
下一篇
DAY 24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2)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