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25

DAY 25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3)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25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3)

終端機快捷鍵

「檢視:切換整合式終端機」指令預設綁定到快捷鍵 讓你可以快速切換顯示整合式終端機。

底下是在整合式終端機中可以幫助你快速瀏覽的快捷鍵清單:

快捷鍵 指令名稱 中文說明
Show integrated terminal 切換顯示整合式終端機
Create new terminal 建立一個新的整合式終端機
Scroll up 向上捲動
Scroll down 向下捲動
Scroll page up 向上捲動一頁
Scroll page down 向下捲動一頁
Scroll to top 捲動到頂部
Scroll to bottom 捲動到底部
未定義 Clear the terminal

除了以上列出的這些終端機指令以外,以下還有一些指令可以讓你綁定到你喜歡的快捷鍵上面: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focus: 聚焦在終端機上。如果整合式終端機沒有打開的時候,也會幫你打開。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focusNext: 聚焦在下一個整合式終端機上。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focusPrevious: 聚焦在上一個整合式終端機上。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focusAtIndexN: 聚焦在第 N 個終端機上 (N=1-9)。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kill: 刪除目前的整合式終端機。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runSelectedText: 在終端機中執行目前所選擇的文字。
  • workbench.action.terminal.runActiveFile: 在終端機中執行目前的檔案。

複製和貼上

在整合式終端機中,複製貼上的快捷鍵和系統的慣例是一樣的:

  • Windows:
  • Linux:
  • macOS:

滑鼠右鍵的行為

預設的滑鼠右鍵行為會根據作業系統而有所差異:

  • Linux: 顯示右鍵選單
  • macOS: 選取在滑鼠底下的文字並顯示右鍵選單
  • Windows: 如果有選取文字,複製目前所選取的文字並且取消選取,否則貼上文字。

你可以透過 terminal.integrated.rightClickBehavior 設定來調整滑鼠右鍵的行為。

強制快捷鍵跳過終端機

當你聚焦在整合式終端機的時候,有很多快捷鍵都會直接傳遞給終端機,然後就不會在 vscode 中產生效果,在設定裡面有一個寫死的清單,可以設定某些指令的快捷鍵要跳過終端機並且交給 vscode 處理或是交給終端機處理,這個清單就是 terminal.integrated.commandsToSkipShell。你可以把希望在 vscode 中生效的指令寫在這個清單中,如果你要交給終端機處理,你就需要在指令前面加上一個減號 -

{
  "terminal.integrated.commandsToSkipShell": [
    // 確保切換整合式終端機顯示或隱藏的指令是給 vscode 處理
    "workbench.action.toggleSidebarVisibility",
    // 讓快速開啟的快捷鍵交給整合式終端機處理
    "-workbench.action.quickOpen",
  ]
}

你可以從設定中看到 vscode 預設指令清單的詳細內容。

搜尋

整合式終端機有一個基本的搜尋功能,你可以使用 來使用這個功能。

如果你希望 的這個快捷鍵交給終端機處理,你需要自行調整以下的快捷鍵設定:

// Windows/Linux
{ "key": "ctrl+f", "command": "-workbench.action.terminal.focusFindWidget",
                      "when": "terminalFocus" },
// macOS
{ "key": "cmd+f",  "command": "-workbench.action.terminal.focusFindWidget",
                      "when": "terminalFocus" },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24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2)
下一篇
DAY 26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4)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