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26

DAY 26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4)

DAY 26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4)

在終端機中執行目前選取的文字

如果你想要使用 runSelectedText 這個指令的話,你需要先選取文字,然後透過「尋找及執行所有命令」 然後輸入 terminal 尋找並執行「Terminal:在使用中的終端機執行選取的文字」指令。

透過快捷鍵傳送控制字元組合給終端機

有一個叫做 workbench.action.terminal.sendSequence 的指令可以用來傳送一個特定的字串給終端機,要傳送跳脫字元也沒問題!你可以用這個功能來傳送像是方向鍵、Enter、游標移動…等的控制字元組合。底下的範例是用來示範你可以用這功能來達成的事情,這個控制字元組合會跳到目前游標左邊的單字 (Ctrl+?) 然後刪除一個字元。

{
  "key": "ctrl+u",
  "command": "workbench.action.terminal.sendSequence",
  "args": { "text": "\u001b[1;5D\u007f" }
}

這功能也支援使用變數喔!你可以在這個連結看到完整可用的變數清單。

請注意這個指令只能夠使用 \u0000 格式的跳脫字元,使用 \x00 的格式是沒有用的。你可以從以下的連結找到更多可以在終端機中使用的跳脫字元清單: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25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3)
下一篇
DAY 27 整合式終端機 (Part 5)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