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2
Software Development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系列 第 25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日本商務禮儀:名片交換

  • 分享至 

  • xImage
  •  

到日本上班,最重要的一項就是交換名片啦。如果去拜訪客戶,或是有客戶來訪,名片交換做不好的話可是很丟公司的臉的。在日本交換名片可是大學問啊!

通常都是由拜訪的一方先拿出名片(但是非強制)

由自己先拿出名片

  1. 首先先介紹自己的公司職稱及姓名。準備好自己的名片,方向必須是對方一拿到就能看到正向的字(而不用另外翻過來),然後以15度鞠躬的方式遞給對方。

  2. 如果對方同時也遞出他的名片,則必須用「平行處理」且「右側通行」的方式交換名片XD 這還蠻難的,我練習好多次才變順。

同時交換的示範影片:https://youtu.be/LEDYxc7CpGk?t=131

  1. 如果對方是先直接收你名片,你就直接雙手遞出去就可以囉!

若您是被拜訪的一方,對方可能會先拿出名片

由對方先拿出名片:

  1. 對方遞出名片,要雙手接下對方的名片,並且放到自己的名片盒下方

示範影片:https://youtu.be/RoeISy-w3mo?t=60

  1. (先收下的場合)收下時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頂戴いたします」(謝謝您,我收下了)。收下後,拿出自己的名片,並且雙手遞出,要點也是方向是對方接收可以不用旋轉名片的方向。若沒先收下,則是透過「平行處理」且「右側通行」的方式交換名片。並且位置要低於對方低的位置

  2. 如果是在位置上換的話,記得要把名片放在名片盒上喔(單一張的話)。多張的話,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按照對方的座位相對位置(這樣比較不會搞錯人),另外一種是按照對方的職位順序,整齊的擺放至自己前方。


上一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日本企業文化:報。連。相
下一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 - 下班後的日本讀書會(CONNPASS)
系列文
到日本當軟體工程師的入門指南3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