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5
1
自我挑戰組

網路世界的奇怪冒險系列 第 25

【Day25】 良師益友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雙十連假,已經開啟耍廢模式,最近也需要放空,所以來回憶往事。
在求學階段,遇到了一位好朋友,剛好他的名字跟程式語言很有關係。
這位朋友,在大學的時候,程式功力非常厲害,常常程式作業他只需要一個晚上就能完成,是我們班上的救世主。
之前有一次資料庫的科目,需要做小專題,他只靠一本書跟一個晚上的研究,除了將學校的資料庫連線成功外,而且還用家裡的電腦,架設伺服器,把班上同學的網頁,全部丟到自己的伺服器,並且還寫了一個管理介面,對於當時只會簡單下SQL語法的我,感覺像是見到新世界。
後來有一次問他,為什麼對於程式這麼有興趣,他回答感覺程式很有趣,同樣一個題目,卻有很多寫法。之後,讓我覺得工程師是一個很厲害的職業,需要去思考,用不同的方法解決問題.

再來,是玩RO的時候,這位朋友研究了歪瓜,一個命令小黑窗,乘載著無限可能,自動走路,自動打怪,自動OOO...等等功能,驗證了工程師的一句話,不斷重複的事情,應該要寫排程去處理。
有時候結交厲害的朋友,透過彼此的交流想法,自己也會成長。


上一篇
【Day24】 踏入科技業的契機
下一篇
【Day26】第一個 Side Project
系列文
網路世界的奇怪冒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