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網路世界的奇怪冒險系列 第 26

【Day26】第一個 Side Project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來聊聊人生第一個 Side Project。
Side Project 字面上意思的就是正職工作以外的專案,當初是一位朋友介紹下,認識了另外一位朋友。
他想要做一個某個樂透的算牌程式,而給了我簡單的對應表。簡單來說,一期的號碼會有N個數字,每個數字會透過對應表產生下期的可能出現的牌,後來大概花了三個月幫朋友做,雖然大部分的雛型都已經完成了,但是事後感覺有點賭博的性質,怕給了那位朋友,會害了他,後來就說做不出來XD

不過透過 Side Project,常常跟朋友討論程式如何去做,我覺得是可以腦力激盪,增加自己的解決與思考的能力。
有時候,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常常覺得提出需求的人,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但是如何實現這些想法,就需要程式設計師去收斂這些需求,把可能做到的程度跟使用者討論,最後達成彼此的共識。


上一篇
【Day25】 良師益友
下一篇
【Day27】淺談人臉辨識淺談人臉辨識
系列文
網路世界的奇怪冒險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