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7
0
Security

不專業infra甘苦談系列 第 27

Day-27 連假結束了,查DNS的網站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嗚嗚、四天連假就要放完了,真的好難過喔~ 又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了,真的有點不習慣呢,好想要繼續放假喔~~~這一次來講講之前看到可以查找DNS紀錄,還不錯的網站吧。

DNS

Domain Name廣泛被用來以固定形式名稱的方式來替代IP,方便人們紀錄Domain name而不須紀錄IP,其使用可於瀏覽器中可以直接輸入Domain name,並藉由DNS(Domain name server)可查找到IP,並訪問其IP,其中更詳細的解釋如下圖(此圖片源至 亞太電信Gt智慧生活-網域名稱介紹)。

  • 其中第四層的「主機名稱」,又被稱為「子域名」,可以由購買該域名的人於DNS上自行撰寫,EX:我買了一個叫做jayhom.com.tw的域名,可以在DNS上記錄www.jayhom.com.tw、test.jayhom.com.tw等。
  • 常見的是使用www放網站IP,mail放信箱IP,因此要如何知道該域名底下有哪些DNS的紀錄就可以透過以下我提供的這兩個網站去做查詢。

DNS查找網站


上一篇
Day-26 Linux筆記3
下一篇
Day-28 AD博大精深,真要命阿~~~~
系列文
不專業infra甘苦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0-18 11:08:50

我推薦mxtool,可以查閱很多紀錄是否正確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