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1
Software Development

在後花園遇見LP,Laravel及PHP的甜蜜糾纏,火熱上映系列 第 30

✾後花園D30✾-結束...其實只是剛開始( PHP 及 Laravel 起源 )

本系列文的環境狀態,可點擊此連結後花園環境參考

挑戰 30 天後,一切就結束了嗎...?

不,後面還有好多好長的路要走,這將只會是個開始。

很慶幸,在這 30 天,有很多人陪着我一起完成了這件事。

感謝~好想工作室及夥伴們,給予的推力與助力。

最後一天了,想致敬開發出這兩套軟體的創始者們,覺得或許可以稍微介紹 PHP 及 LARAVEL 的起源,純粹是自己想知道,有興趣的看倌可以跟着一起瞭解。

PHP 起源

全名:Hypertext Preprocessor ( 超文字預處理器 )

原始命名:Personal Home Page Tools ( 簡稱:PHP Tools 個人網頁工具 )

源頭語言:C 語言

創始人:Rasmus Lerdorf

吉祥物:elePHPant

圖片來源:ElePHPant

誕生原因:

最初這些工具程式用來顯示 Rasmus Lerdorf 的個人履歷,以及統計網頁流量。他將這些程式和一些表單直譯器整合起來,稱為 PHP/FI ,最初只是一套簡單的 Perl 脚本 。 PHP/FI 可以和資料庫連接,產生簡單的動態網頁程式。

Rasmus Lerdorf 在1995年6月8日將PHP/FI公開釋出,希望可以透過社群來加速程式開發與尋找錯誤。這個釋出的版本命名為 PHP 2,已經有今日 PHP 的一些雛型,像是類似 Perl 的變數命名方式、表單處理功能、以及嵌入到 HTML 中執行的能力。程式語法上也類似 Perl ,有較多的限制,不過更簡單、更有彈性。

Laravel 起源

全名:Laravel ( 命名靈感來源:小說〔納尼亞傳奇〕中,名爲 Cair Paravel 的城堡所啓發 )

源頭語言:PHP

創始人:Taylor Otwell

標誌:Laravel

圖片來源: Laravel 官網

誕生原因:

Taylor Otwell 是一名 .net 開發者,在使用 Codelgniter 時,萌發了創造 Laravel 的種子。他說:「我無法在沒有破壞框架內部代碼的情況下,添加我想要的所有功能。」他想要更簡潔、靈活,借鑒了 .net 基礎設施,創建出了簡單且富有表達力的 Laravel 框架。

Laravel v1 在2011年6月發佈,使用模塊化開發,沒有依賴工具。

Laravel v4 在2013年5月發佈,是一個被完全重寫的框架,在此版開始包含名爲 Composer 的封包管理器,使代碼組織更加靈活,讓 PHP 生態更加合理。

Laravel 的座右銘之一 " 開發人員從下載到佈署的幸福 "。

~~~~~ 結束了,我們後會有期 ~~~~~

參考連結:
❁ 我是 IT - PHP 起源
❁ 維基百科 - PHP
❁ Laravel 簡史
❁ 沒有 composer 是不是就不會有 laravel ?
❁ Laravel 名字的由來


上一篇
✾後花園D29✾-種花囉!園丁上場! Part 9( 管理員系統 CRUD 一鏡到底 )
下一篇
✾後花園D31✾- Laravel 舊表格新增欄位(列名)
系列文
在後花園遇見LP,Laravel及PHP的甜蜜糾纏,火熱上映4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Howard
iT邦新手 4 級 ‧ 2019-10-16 22:02:13

賀完賽/images/emoticon/emoticon64.gif

感謝 Howard 大大~~~/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0
阿展展展
iT邦好手 1 級 ‧ 2019-11-10 02:32:28

恭喜完...欸!? DAY49 !?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

自己挖的坑,只好把他填好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