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領進前端門,修行在個人:關於本系列文章

前言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寫文大賽,以往都只有在iT邦看各位大神的教學文,這次在過年間意外發現六角學院 - 鼠年全馬鐵人挑戰賽這項活動,其實也猶豫了很久才決定參加這個活動,猶豫很久的原因是因為我本身是屬於沒什麼毅力的人,但這次會參加是朝著金角獎的獎盃而來的 (誤 ,是為了還累積已久的技術債才對!!

這邊也稍微介紹個鼠年全馬鐵人挑戰的遊戲規則:
開賽時間:2020/02/03(一)
報名網址報名網站(只要填寫Google表單就可以完成報名)
截止時間:2020/12/31(四)
筆者算過了,從開賽時間到截止時間,總共四十七週,如果你/妳是像筆者一樣是朝著金角獎的獎盃而來的話可以有七週的偷懶時間XD,那如果你/妳的目標是銀角獎或是銅角獎的話,晚點再報名也是可以的喔!
遊戲規則:每週必須撰寫一篇文章,不限IT文,其他技能的撰寫文也是可以的,你/妳可以一週撰寫超過一篇文章,但是同一週所撰寫的文章只能算一篇喔!(這點必須注意一下)

如果你/妳也有興趣,那就一起來參加吧!(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到六角學院的網站觀看!)

自我介紹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筆者,我本身雖然是資訊背景的學生,但是我真正接觸前端這個領域的時間也只有一年左右,學習方式大部分採自學方式,所以學的東西個人認為是沒有什麼系統化的學習方式,大致上就是針對所需功能拼拼貼貼,那你說這樣的文章誰會想看呢!我都說是沒有什麼系統化的學習方式了,先等等~先這麼急著走嘛!文章主要的撰寫方向等等會在下面告訴你/妳!

動機 & 大綱規劃

我本身在六角學院買了不少的前端課程,包含Git、響應式網頁、Bootstrap、jQuery...等的課程,並且如下圖所示,都沒什麼動到,所以決定利用這次六角學院舉辦的寫文大賽來紀錄觀看六角線上課程的所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204/20123842toOSH2JYmA.png

順序大約會是:

  • 掌握 Git 與 Github 程式時光機
  • 一變應萬變的響應式網頁設計
  • 精通Bootstrap 4 - 開發超強不解釋
  • JavaScript 入門篇 - 學徒的試煉
  • 使用 jQuery 打造互動性網頁動畫效果
  • Vue 出一個電商網站

目前的規劃大致如上,也有可能做更動,或是添加一些我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筆記等!

我知道這樣的規劃不用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但是考量到我還有其他手邊的工作要做,所以每個課程的順序可能會拉得長些,如果寫文速度慢還請各位多多體諒!

歡迎各位在前端大門前徘徊不定的你/妳們一同與我來學習前端基礎,好好將基礎打穩才是啊!

問題與討論

我也是前端的小菜鳥,所以要是有什麼寫得不好的地方,大師路過還請多給我一些指點,也請各位大師鞭小力點XD
如果你/妳已經是在前端上有一兩年經驗的,因本系列文章偏向前端入門,可能本系列文章不太適合你/妳,但也歡迎你/妳給予一些建議。

寫文紀錄

筆記系列
[筆記] React 如何使用 Redux-Observable:副線打怪一下(1)
[筆記] React 如何使用 Redux-Observable:副線打怪一下(2)
[筆記] React 如何使用 Redux-Observable 及 Google Map Api:副線打怪一下(3) - Finish
領進前端門,修行在個人系列
領進前端門,修行在個人:關於本系列文章
領進前端門,修行在個人:掌握 Git 與 Github 程式時光機(1) - Git前置篇
領進前端門,修行在個人:一變應萬變的響應式網頁設計(1) - 基本環境、觀念
領進前端門,修行在個人:一變應萬變的響應式網頁設計(2) - 常見版型佈局設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Robin
iT邦新手 2 級 ‧ 2020-02-08 21:45:37

期待後續文章

謝謝!我會盡量完成這一系列的~

0
a841722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2-10 16:38:26

加油~~

一起加油/images/emoticon/emoticon58.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