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救援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中的大型檔案?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每當刪除檔案時,檔案會首先默認移動到資源回收筒。但是檔案刪除某些比較大的檔案時,作業系統都會彈出提示:「這個檔案太大,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

這也就是說,您要刪除的檔案將不會被放置到資源回收筒,而是會繞過資源回收筒而被永久刪除。假設您正在處理大型的檔案並且意外刪除了它,那麼您應該如何還原資源回收筒中未放置的這個檔案?

發生「檔案太大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的原因是什麼?

發生「檔案太大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錯誤的兩個主要原因。

 1、資源回收筒的分配大小:與資源回收筒的分配大小相比,要刪除的數據量較大。

 2、資源回收筒中的檔案太多:資源回收筒檔案夾中有太多檔案,沒有足夠的可用存儲空間來容納新檔案放入。

專業提示:如果您使用「Shift + Delete」組合鍵從裝置中刪除檔案,該檔案將被永久刪除,而不會移動到資源回收筒。這個情況和檔案太大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情況相同!

此時,使用第三方檔案救援軟體——Bitwar Data Recovery救援這些被永久刪除的檔案會比較好。

如何處理「這個檔案太大,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

解決方案1:從資源回收筒中刪除不需要的檔案
如本文上文所述,發生「這個檔案太大,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的原因是由於資源回收筒中已經存在的所有檔案的總大小較大,導致資源回收筒檔案夾中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其餘檔案的加入。

步驟1:打開資源回收筒,然後右鍵單擊要永久刪除的檔案。
步驟2:永久刪除一些檔案,以給要存入資源回收筒的新檔案空出空間。如果要清理資源回收筒中的所有檔案,您可以右擊單擊電腦的資源回收筒圖標,然後選擇“清空資源回收筒”選項。

解決方案2:增加資源回收筒的容量大小

步驟1:在計算機上的“資源回收筒”圖標上單擊鼠標右鍵,選擇“內容”。
步驟2:選擇要從中刪除檔案的原始分割區。
步驟3:現在,在同一頁面上的“選取位置的設定”下,是“自訂大小>>最大值(MB)”,然後輸入所需大小,將更多空間(例如4095)分配給選定分割區的資源回收筒檔案夾。
步驟4:點擊“套用”按鈕以保存所做的更改。

閱讀更多?如何救援無法放入資源回收筒中的大型檔案?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