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Java] Servlet 與 JSP 的分別

閱讀時間: 1分鐘

大家有可能會經常接觸到它們,但又有多少人可以清楚地說出它們有何區別?
就算是有多年經驗的老手,也未必知道。
所以就為大家精簡地講解一下

Servlet
是一個Java Program,在web server運行。
同時也是作為中間層來連接HTTP client 和HTTP server的數據庫。

JSP
是一種文字文件。
有2種類型,分別是
static text: 預先定義的文件。
dynamic text: 會在接收到server的回覆後作出反應。

Servlet 與 JSP 主要有6大分別
第1 – Implementation
Servlet是以java開發,JSP是以HTML開發。

第2 – MVC
Servlet是屬於controller,JSP是屬於view。

第3 – Request type
Servlet可以接收所有類型的protocol,JSP只可以接收HTTP request。

第4 – Session
Servlet預設是沒有Session,JSP是自動進行Session管理。

第5 – 性能
Servlet是比JSP更快。因為JSP需要把JSP轉換成Java再compile。

第6 – 修改的反應速度
Servlet是需要重新reload, recompile, restart,JSP只需要refresh頁面。
所以JSP是比Servlet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